如何申请商业保险理赔?具体流程是什么?

发布时间:2016-09-29     浏览次数:6690

(1)住院保险:

若在出院时已经医保报销或者无法进行医保报销,携带收据原件、出院小结原件、费用明细单原件、身份证双面复印件以及银行卡双面复印件到综合业务部申请理赔;

若尚未医保报销,同学需要先至校医院进行医保报销,再携带收据复印件、出院小结复印件、费用明细单复印件、报销凭证原件、身份证双面复印件以及银行卡双面复印件到综合业务部申请理赔。

(2)平安保险:

若无法进行医保报销,携带收据原件、病历卡原件、身份证双面复印件以及银行卡双面复印件到综合业务部申请理赔;

若已经医保报销,携带收据复印件、病历卡原件、报销凭证原件、身份证双面复印件以及银行卡双面复印件到综合业务部申请理赔。

保险的理赔审核周期一般为3-6个月,若同学在等待理赔结果的过程中有问题,可拨打保险公司电话95519进行询问。

全日制港澳台学生原则上均应参加“医保”,在申请商业保险理赔时,身份证复印件可用护照复印件,台胞证代替,其他流程不变。


附:综合业务部电话:021-54746012

      值班时间:周一至周五8:30—17:50

学生事务中心

2016年9月